我試過了還是只能兩手一攤。

  • Liszt: songs.  Diana Damrau; Helmut Deutsch.  Virgin Classics, 20111.
  • Damrau: Liederabend (Salzburg).  Stephan Matthias Lademann.  Orfeo d’Or, 2006.  包括:
    • Berg:Sieben frühe Lieder
    • Mahler:Das himmlische Leben
    • Strauss, R:Mädchenblumen (4 songs), Op. 22
    • Wolf, H:Er ist’s (No. 6 from Mörike-Lieder)Der Knabe und das Immlein (No. 2 from Mörike-Lieder)Nimmersatte Liebe (No. 9 from Mörike-Lieder)LebewohlStorchenbotschaft (No. 48 from Mörike-Lieder)
    • Zemlinsky:Walzergesänge nach toskanischen Liedern, Op. 6

I don’t care.  I have freaking tried.

我承認Damrau比我預期中來得好。我第一次看她藉以成名的那場兇悍的夜后時是很喜歡,氣勢足,指揮的速度也很適合她,當時聲音也集中,但後來她的其他演出只有無盡的誇張、在任何不是快速音群時嗓音多半不集中。2011年在巴伐利亞歌劇院(Bayesrische Staatsoper)唱《霍夫曼的故事》裡四個女人更是連花腔都不清楚。

這二張藝術歌曲中,李斯特專輯是錄音室,薩爾茲堡的是現場。唱藝術歌曲,Damrau總算收斂點誇張的風格,雖說偶仍有微型的張牙舞爪。但她仍然較像歌劇歌手而非藝術歌曲詮釋者,我總之聽不出什麼詮釋。

發表留言